安全管理网

抢险车辆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02日

一、遵守公司的车辆管理制度。

二、值班的抢险车辆为抢险专用,其他部门不能调用,如因特殊情况需要,须经所领导批准。

三、当班司机需做好车辆的检查工作,保证各项性能良好、车容、车貌整洁干净,油料充足,警灯、对讲机等设备功能正常,保证能随时出车。

四、车上工具设施要备齐,用后归放原位,如用完,要及时补充。当班司机每天应对抢险设备、机具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抢险设备、机具完好、备齐。

五、抢险车的警报器和警灯在执行抢险任务时方准使用,在完成任务回厂途中,一律不准使用警报器和灯。

六、抢险车辆的司机必须持证驾驶,严禁将车交给无证人员或外单位人员驾驶,如有,则按情况处于不等金额的处罚,并做出通报批评。

七、抢险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由正、副司机负责,并做好每日的行车记录,若出现违章现象未能查明时,由正副司机担负违章费用。

八、每月底对各车辆进行车容、车况检查,并进行考核评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