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站行包员岗位安全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0日

一、行包员在受理行包时,服务热情有礼貌。

二、按规定计费和组织装卸,行包装载严禁超高、超宽、越长和超载。

三、承运的行包按路线、班次存放。搬运时轻搬轻放,确保行包完好无损。发现危险品及时妥善处理,保证安全。

四、严格交接手续,交接着要做好寄存物品的交接记录。卫生整齐清洁,不发生责任事故。

五、对交接的物品要认真检查询问,发现危险品要及时制止限运。严禁携带“三品”进站上车。

六、文明规范用语,讲普通话。用十字文明用语(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 . 扰乱“三品’’检查现场工作秩序的。

(6)汽车客运站经营者应加强对旅客及乘车安全的宣传教育,

以广播、标语、宣传牌、宣传光碟等各种方式,向旅客宣传法律、法规中有关“三品”管理及处罚规定,切实做好“三品”检查工作。

(二)“三品”检查

1、“三品”检查员工作程序: (1)着装整洁,佩带证章;(2)打开“三品”检查仪,检查“三晶”检查仪运转是否正常,并做好其它各项服务准备工作;(3)指挥旅客携带及托运行包放入“三品”检查仪检查或进行开包检查;

(4)密切注视“三品”检查仪中图象,仔细查看行包中是否携带“三品”;

(5)对查获的“三品”进行登记,并按规定处理;

(6)对符合规定的行包准许其进站候车或办理托运手续。 二:安全岗位责任的划分:1、警告:2、严重警告;3、撤消职务调离岗位;4、开除留用:5、除名

2、“三品’’检查员如违反以上各条,以情节轻重,处于警告等处罚,并上报交通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