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站调度、安检安全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0日

一:安全岗位责任目标:

l、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经营方针,认真贯彻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掌握营运车辆的技术状况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2、抓好行车安全和消防工作,定期组织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防滑设备、消防设备)和驾驶员安全生产工作。

3:认真贯彻上级的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各项管理制度,掌握驾驶人员的思想、技术状况,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工作。

4:定期对驾驶人员和营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做好各类安全考核、管理台帐。

5:认真填写安全检查纪录,准确填写驾驶员个人等各项安全台帐并归档。

6:定期对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检查并保管好安全资料台帐并归档。

7:按时组织和参加安全例会,认真执行汽车站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检查管理职能,积极做好安全预控监控工作,掌握信息,为汽车站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8、对春运期间、重大节假日期间,要配合驻站稽查入员进行重安检、强化调度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不漏检”、“不缺缺注重实效,不走过场。

9、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地毯式”大检查,严查安全隐患,耐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驾驶员限期整改,整改后必须认真填写记,对发现安全隐患的,应及时开具整改通知书,并按照整改内容监其整改到位。

10、建好检查台帐和资料的归档工作,逐。步建立一车—档安全查台帐,认真落实“三把关一监督”工作职责。

二、安全岗位责任的划分:

l、警告;2、严重警告;3、撤销职务调离岗位;5、除名。

2、调度、安检员如违反以上各条款予以处罚,并上报交通局情节轻重予以开除。

祁连汽车站售票员安全岗位责任制

1、坚持“旅客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贯彻“三优三化”正作标准,着装挂牌上岗。

2、严格执行运价政策和票据管理制度,售票组长负责票据领取 、发售、保管、上交工作,遵守票据管理和售票纪律。

3、按时开窗售票,不擅自离开岗位,售票要熟练、准确、快捷,严禁重号、漏号,退票手续按违规办理,严禁售票超员。

4、熟卢本站,各营运路线、班次、发车时间、没途各站点(地名)里程、票价、运行时间。

5、时刻了解客流动态,当客流发生变化时及进向调度提供信息,以便加(减)班次,防止旅客滞留。

6、遵守票据管理制度,严禁售错票、假废票,严禁擅自向他人借转票据,严禁遗失票据、票头,由此造成票据短少,一律由本人负责。

7、售票员要把每班次(包括加班)的安检单、报班单、检票单、座次表装订相符一致,上报财务室,否则处罚10元。

8、票据须按票号顺序号发票,不得跳号,按实际售出票号(二位或三位尾数)登记座次表,发售的客车票票面注明车次、日期、起止站,各发车时间、座号,须字迹清楚、工整无涂改痕迹,不错号、不重号。

9、售票员要做到“日清日结”,严禁私自挪用票款,票、款、帐三符合。

10、售票员要做到态度端正、大方,有问必答,百问不厌、礼貌用语,对旅客要做到一视同仁,若发现一闪,罚款5至 10元。

11、售票员负责按规定时间进站,监督班车正点发车,如有班车晚点在备注栏内注明“晚点”字样。

12、认真填写日报表,4:20前做好报表工作,准确反映售票记录。

13、售票员杜绝冲单现象,如有特殊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内通知司乘人员并签字。

14、售票员要在填写营收结算单时字迹清楚,注明途径路线,大小写金额相符。

15、售票员严禁私自退票,严格按程序办理,否则发现一次处于票面面额3倍以上的罚款。

16、正班班次无客源时,司助人员主动补一张全程票。

17、售票房严禁非站工作人员入内,若发现他人随意进出,当班人员罚款5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