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行车安全规程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3日

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增强运行工区驾乘人员安全行车的责任意识,确保人身和车辆安全,制订本制度。1安全行车规定1.1驾驶员安全行车规定1.1.1工区

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增强运行工区驾乘人员安全行车的责任意识,确保人身和车辆安全,制订本制度。

1 安全行车规定 1.1 驾驶员安全行车规定 1.1.1 工区所有车辆的驾驶人员(含操作队值班车辆)均应由公司批准的具有驾驶资质的人员担任,其他人员不得驾驶工区机动车辆。 1.1.2 驾驶人员应认真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谨慎驾驶,做到依法行驶、文明行驶、安全行驶。 1.1.3 操作队值班车辆驾驶人员应服从驾驶班班长、操作队队长、当值值班长的统一调度和管理,做到出车及时、驾驶安全;工区生产用车驾驶人员应服从驾驶班班长的统一调度和管理,不得私自出车; 1.1.4 操作队值班车辆应履行车辆每日交接手续,确保油料充足,车况良好,不符合车辆交接条件的,接班人员应及时指出,并向驾驶班班长汇报。 1.1.5驾驶人员应积极参加公司、工区、操作队组织的安全教育及有关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1.1.6 自觉爱护养护车辆,认真做好三检(出车前、出车中、出车后车辆检查),确保四良(制动、转向、灯光、信号良好),两洁(车容整洁、车内整洁)。 1.1.7严格遵守安全驾驶操作规程,随带驾驶证、行驶证及相关有效证件。驾车时不准闲谈、吸烟、吃零食、接(打)手机,不准穿拖鞋驾驶车辆,严禁酒后驾车。 1.1.8驾车时系好安全带,自觉做到礼让三先。 1.1.9禁止将车辆交给外单位驾驶员驾驶,严禁将车辆交给非驾驶人员驾驶。未经批准,不得随意驾驶外单位车辆。 1.1.10按规定对车辆进行年检年审。 1.1.11 加强对灭火器具的保护管理,确保其性能良好,并做到器随车走。 1.1. 12禁载易燃、易爆和腐蚀性物品。 1.1.13 车辆的出行执行派车单制度。 1.1.14 驾驶班应建立健全行车安全管理基础台账,不得漏记、误记,保证安全管理的严肃性和完整性。 1.1.15 执行行车任务时,任何人不得擅自改变工区规定的行车路线,驾驶途中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1.1.16不准酒后驾车,驾驶中不准打手机,不准吸烟,不准与同车人说笑、聊天。 1.2 乘车人员安全规定 1.2.1 乘车人员有提示、督促驾驶员安全行车的义务。 1.2.2 乘车人员应提前告之驾驶员的行驶目的地,并不得要求驾驶员私自改变行车路线。

2安全行车标准(六无) 2.1车况完好,无磕碰挂擦和丢损; 2.2遵纪守法,无违章纪录和违法违纪现象; 2.3服从调度,无误时误事现象; 2.4文明服务,无用车投诉; 2.5服从管理,无私自出车或擅自改变行车路线; 2.6安全服务,无大小责任事故。

3 安全行车奖惩 执行公司及工区的《经济责任制考核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