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客运站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3日

1、安全科负责对驾驶人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2、广泛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定期分发各种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安全宣传工作,其中黑板报每月更换一次、安全宣传材料根据不同季节和安全生产情况随时制发。

3、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每月不少于两次,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法律法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驾驶理论、驾驶技能,参加人员:客运公司的全体营运驾驶人。

4、组织学习:

一、学习内容: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集中整治、专项治理、各项安全活动的文件精神和要求。

二、安全领导小组每三个月学习一次,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吃透精神,部署安全工作、开展安全活动、检查总结安全工作经验教训。

三、安全管理人员每月学习一次,将安全领导小组的学习内容,通过学习融会贯通,根据学习内容和要求,设置成多种方式。如黑板报、宣传栏、现场宣传咨询等形式贯彻下去。

四、每月15、16日召开驾驶人教育培训,组织驾驶人和承租人学习安全生产有关内容,引导驾驶人积极参与各项安全活动。

五、通过宣传贯彻安全生产制度,使全体员工学习安全知识、自觉纠正不规范行为成为了习惯和风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