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交车例检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9日

为保障我公司公交车安全、有序的正常运营,确保乘客生命财产的安全和乘车环境的舒适干净,结合本公司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值班员须提前20分钟到达,认真做好出车前的各项准备和驾驶员的签到工作。
二、出车前对所有车辆的进行安检,检查项目包括车辆方向、轮胎、刹车、灯光以及车内外卫生等。
三、对车辆进行例检时,要密切与驾驶员合作,若检查项目中发现一项不合格时,立即督促驾驶员去修理厂检修和排除,不准上路运营,直至检修合格。
四、对车辆例检完毕后,确认各项性能正常合格时,由驾驶员亲笔签名后,方可允许出站上路运营。
五、出车前若司乘人员因特殊原因不能正常按时到岗的,值班员要及时调派机动人员顶班,并如实记载值班记录。
六、对检查车辆卫生不合格的,除按规定记载处罚外,督促司乘人员清洗和打扫干净,方可允许上路运营。
七、值班员出车前要认真检查司乘人员的相关证件,是否按规定悬挂或携带,禁止非本公司驾驶员驾驶公交车顶班出站,发现问题按规定进行记载和处罚,责令改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