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交公司驾驶员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9日

    1、出车前必须提前到达场站,检查随车工具(含灭火器)是否齐全,对行车路线、时间做到心中有数。
2、检查机油、燃油、水(冰却液)是否达到要求;风扇皮带、灯光、喇叭、后视镜是否存在异常现象;车容、报站器(含显示屏)、车内服务警示语、保洁桶、IC卡机、投币机等车厢设施是否齐全有效。
3、检查轮胎气压是否正常,轮胎螺丝等各部位螺丝(含座椅)坚固情况是否松动,转向机构是否可靠。
4、起动车前应关闭车载媒体开关,变速杆应加入空档位置,每打一次马达的时间最长不能超过五秒钟,间隔时间不少于十秒(为保证ABS的正常使用,每次发动发动机时打开点火开关,响声消失后方可启动发动机)。发动后禁止猛踏油门。
5、发动着车以后发动机怠速空转3—5分钟,并且仔细检查各仪表工作,正常后方可起步。
6、起步后应试制动器是否有效,车门开关是否灵活。开始行驶速度不得超过15公里,待水温升至70℃以上时才能转入正常时速。
7、因车长责任造成车辆损坏,经济损失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