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城市公交公司驾驶员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9日

为加强公司驾驶员队伍管理,规范驾驶员文明驾驶,安全行车,提高驾驶员整体素质,提升公司服务质量水平,结合公司实际,制定本制度。
本制度适用公司所有聘用驾驶人员。
一、驾驶员职责
1、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及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安全行车,文明驾驶,不违章、违纪。
2、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认真执行公司“三检制度”,搞好例检、例保工作,确保安全营运。
3、爱岗敬业,服从管理,积极参加公司安全学习。
4、持证上岗、准时到岗、爱护车辆设施,严格报修制度。
5、平稳驾驶,不开英雄车,不开赌气车,不酒后驾车。
6、逢站必停,车未停稳不开门,门未关好不起步,按规定时速运行。
7、维护乘车秩序,认真监督乘客投币、刷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8、发生事故和纠纷时,按规定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
9、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做好收车后的交胆、车辆保障等工作,安全停放营运车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