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出口装箱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 目的
对进出货的集装箱进行有效控制,确保出入货柜箱的安全以及最终产品质量满足产品标准。
2 、范围
适用所有进出本公司集装箱。
3、职责
3.1装箱员负责对出货集装箱外围、内部、装货过程直至装柜结束的查验、确认。
3.2仓库保管员负责对收货集装箱外围、内部查验并上报生产部和市场管理部。
4、管理要求
4.1入厂装柜的登记和检查
装箱员负责对到厂的货柜进行安全检查,包括:货柜是否经过改装,藏暗格(检查改装的七个检查点:柜顶、货柜天花板、货柜门、柜地板、柜下部、左边柜墙、右边柜墙、后部柜墙),货柜是否能关好,有无漏水,货柜是否干净,是否适合装本公司产品,货柜是否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柜内是否有异物;生产部在装柜时负责对以上事项进行复查。如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报告上级主管,由主管通知相关人员协调安排更换货柜,以免影响正常出柜。
4.2仓管员按照公司程序负责核对出货文件,确保所装货物产品合格并与装箱单数量相符、品名无误。
4.3仓管员安排装箱,并对正在装柜的货柜进行监督,做好记录,内容包括:装柜起止时间,货柜型号,拖车车号,货柜上封条是否和出货文件上相同,发现异常及时上报主管领导。
4.4装箱员负责核对集装箱封箱锁号。并在装箱完成后确认集装箱无误后方可封箱,上锁。
4.5整个装箱过程均需拍照并作相应记录留档。
4.6货柜司机进出工厂,保安员必须详细检查拖柜司机的有效证件,登记拖柜司机的姓名、电话号码、公司名称,登记司机所托货柜的型号、拖车车号、出厂时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