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海盗专用安全蔽护舱室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4日

1 公司应利用新造船或船舶修理的机会在船舶设置防海盗专用安全蔽护舱室,还未改建的船舶,船长应指定一个临时的安全蔽护舱室。安全蔽护室是船舶遭遇海盗袭击后,在尽力抗击海盗并阻止其登轮仍未果的情况下,为了等待外部援军营救而设置的最后一个安全蔽护场所,应满足容纳所有船员、保证足够通风、充足食品和淡水、安全隐蔽等条件。
2 船舶应根据本船的实际情况制定撤离程序,平时应进行演练,让每个船员清楚知道,并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迅速撤离至该安全蔽护舱室。撤离程序应包括(但不限于):
● 撤离信号和撤离路线;
● 撤离过程中人员掩护、断后、通道锁闭的具体职责分工;
● 撤离前关闭主要设备的程序,如风油切断,紧急停车等;
● 各职人员应携带的物品,如手电筒、急救药箱、铱星电话及备用电池等;
● 明确清点人员及最后锁闭该舱室的责任人;
● 蔽护舱室内安全规定和注意事项,如保持安静,利用铱星电话与外部联系,监视外部海盗情况等。
3 进入防海盗重点海域前,船舶应指定专人负责检查安全蔽护舱室内物品配备并确保完好。这些物品的配备应满足全体船员至少2天的使用。配备的物品应至少包括:
● 淡水;
● 食品,如饼干、方便面等;
● 必要的卫生设备,如空桶、卫生纸;
● 铱星电话充电电池;
● 应急工具,如扳手、铁锤;
● 毛毯、棉被;
● 应急通讯录应粘贴在安全蔽护舱室合适位置。
4 为了确保铱星电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正常使用。船舶应指定专人负责铱星电话的保管和维护,平时加强对该天线的检查和维护;每周接室外铱星天线试机一次,可与公司联系;进入防海盗海域前应始终保持两块电池和充电电池处于满充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