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聘请武装保安护船的操作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4日

1、 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船舶和船员安全,防止和避免航行于防海盗重点海域的船舶遭到劫持,公司为这些船舶聘请武装保安护船。
2、 聘请武装保安上船,作为额外的船舶保安措施,并不免除船舶在防海盗中的责任,也不能降低船舶现有的保安措施。
3、 聘请武装保安原则:航线所经防海盗重点海域的船舶。其中10万载重吨以上的船舶,仅满载航行时聘请武装保安;10万载重吨以下的船舶,空载和满载均聘请武装保安。
4、 防海盗工作小组负责武装保安公司的选择,并就保安合同、保险合同等进行洽谈,综合考虑公司资质、信誉、武装保安人员素质、价格等因素,从中选定合适的保安公司。
5、 操作程序:
5.1、 公司防海盗工作小组负责具体评估,内容包括:船舶航线、船舶吨位、货载情况、租船合同、保险合同要求、航区海盗信息等。根据评估的结果明确是否聘请武装保安,报请公司防海盗领导小组审批确认。
5.2、 对于确认需要聘请武装保安的船舶,公司防海盗工作小组应根据实际情况,由生产运营部负责与选定的保安公司洽谈和签订保安合同,并及时通知租家和保险公司,获取他们的确认。船管部负责船舶动态的跟踪,武装保安人员上下船的地点和时间,指导船舶做好相关准备。
5.3、 船舶应根据聘请的武装保安情况,进行风险评估,优化航线选择,并及时报送防海盗工作小组审核。
5.4、 船舶应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接送武装保安人员,布置现有的船舶保安措施,组织船员接受武装保安人员的培训。
5.5、 船长要全面理解并完全遵守武装保安公司有关从登船到离船的对武器和弹药的管理、使用武器的规定及报告和记录保存要求,应对武装保安人员做出适当的安排,包括武器存放、驻船期间的居住和饮食等,同时应对他们履行的保安职责予以监控。
5.6、 不管是意外的还是有意开枪的情况,船长应保留所有使用武器的记录,所有行动都应详细地记录下来以构成事件的正式的书面报告。
5.7、 船管部应保持与船舶的密切联系,及时了解船舶航行以及武装保安人员在船情况。
6、 总结评估
船舶应就武装保安人员护船的情况进行总结,并及时反馈至公司保安员,防海盗工作小组定期对武装保安情况进行评估,完善聘请武装保安的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