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局公交处处长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向分管局长负责,按照“管行业,审批许可证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对本处室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监督管理负责。
2、认真执行国家、上级和行业主管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管理规章制度,对全市公交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负责起草、修订公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规章制度。
3、定期召开本处室安全会议,研究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及时解决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方案,组织开展公交安全专项治理整顿、宣传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行业安全规章等重大活动。
4、定期组织开展公交运营安全大检查,督导基层按期完成本处室、局机关和上级下达的“事故隐患”及不安全问题的整改。
5、负责汇总、统计全市公交安全生产情况和专项工作总结汇报,及时提出工作意见和措施。
6、负责本处室车辆、设备、设施和人员的安全管理,责任到人,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7、遇有重特大事故,按 “局应急预案”,随分管局长或受局领导委托带队前往救援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