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海口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向分管局长负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和“管市场秩序监督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对本单位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监管负责。
2、认真执行国家、上级和行业主管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管理规章制度。对全市交通稽查部门业务范围内的安全负有指导、监管、考核和奖惩的责任。
3、负责起草、修订交通稽查安全监管的规章制度和指导性文件,内部实行纵到底、横到边的安全管理责任制。
4、负责宣传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行业安全管理、稽查规定,对全市交通运输港航(含道路运政、水路运政、公路路政、港口行政、交通规费稽查、公共汽电车、出租小汽车、汽车维修、检测站和驾驶员培训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查处,并按要求及时汇总、统计上报交通稽查专项工作总结、报表等。
5、定期召开本单位交通稽查安全会议,研究分析安全管理形势,及时解决在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按上级要求,开展“治超打黑”、“打非治违”专项治理整顿等重大活动,消除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积极构建长效安全管理机制。

6、负责建立健全本单位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工作必备的各种原始记录、报表、台账及有关文件档案资料。
7、建立协调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一是建立信息同步共享制度,包括违章处理信息;二是建立联动制度,在执法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应及时采取电话、局域网等方式告知相关单位,并要求协助方应第一时间响应,立即予以协助,对一般性、较复杂的协作、协办件,应在一周内或是一定时限内给予办理并回应,对影响大、情况严重的协作、协办件,应第一时间报局机关,由局机关统一组织处置。
8、对本单位所管理的人员、车辆、设备安全负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9、遇有交通系统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按局领导要求,积极参与救援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