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舱一般作业的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3日

1、进入机舱工作必须按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作业。严禁违章违规,确保作业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2、进入机炉舱人员应注意高空有无悬挂物,不得在重物下方停留,不得赤  膊或只穿背心、内裤、拖鞋和严禁打领带、穿肥大及易被转动机械缠绕的衣服进入机舱作业。
3、进入机舱上下梯子时必须扶好栏杆,不允许双手脱离栏杆上下梯子。机舱应保持清洁,做到地板无油、无垃圾,当油类或其它易滑物质不慎流出时应及时清理干净,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
4、在进行检修主、副机、泵浦等设备的作业时,必须先在设备上或设备操纵处悬挂“禁止启动”或“禁止合闸”的安全警示牌。所有挂有“禁止启动”等警示牌的设备,均应由挂牌人摘牌后方可使用。严禁擅自启动。
5、操纵电气设备应防止触电,严禁任何人在手沾有油污、水的情况下操纵电气设备。
6、检查和操作运转的机械设备时应注意防挤伤、碰伤。严禁戴着手套检查和操纵旋转的机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