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辆管理系统保养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5日

 1目的

  规范车辆管理系统保养工作流程。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分行大厦车辆管理系统保养。

  3职责

  3.1运行班负责监控车辆管理系统主机的维修保养。

  4工作流程

  4.1车辆管理系统应由经过专门训练的人员负责使用、管理和维护,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触动。

  4.2值班员应熟悉车辆管理系统报警信号与车辆出入口的对应和编排。

  4.3设备投入正常使用后,为确保运行正常,操作人员必须严格检查:

  4.3.1每日检查:车辆管理系统控制主机各项功能是否正常,电脑接线、接口接触状况;键盘系统要注意防尘保护; 检查摄像机工作是否正常,擦抹干净再使用,镜头定期更换;检查软件运行有无异常;将检查结果填写在相关记录中。

  4.3.2每月保养:读卡机读写感应器应灵敏高效,线路保持接触完好,如感应出现"死机",则按自动、手动状态转换复位,并检查感应装置,外部除尘以保持读卡机干净;道闸里行程开关是否正常;出卡机出卡装置运行状况,按钮及到位检测装置是否损坏,如损坏应立即更换;对电缆、接线盒、设备作直观检查、清理尘埃;将检查结果填写在相关记录中。

  4.3.3每年保养:道闸的地感线圈及控制器是否正常,如失效应及时更换;主控制器里的电机驱动部分加油,磨损部分应及时更换,可控硅和继电器如损坏,则更换;对计算机系统进行维护,对车辆管理系统的数据库进行数据清理,删除无用数据;检查结果填写在相关记录中。

  4.4车辆管理系统设备出现故障后,首先应分清故障类型、部位,并及时排除,一时排除不了的故障,应立即通知有关专业维修单位检修,以便尽快修复投入正常工作,并记录在案。

  4.5软件及数据维护:

  不当操作,严重损坏硬盘,系统不能进入主菜单,硬盘引导文件不能正确

  4.5.1启动系统要用修复磁盘文件的软盘启动系统,重新修复硬盘引导区即可;

  4.5.2不正当操作,会造成程序里数据库混乱,应重新索引文件或拷入备份的数据库文件;

  4.5.3在维护方面无任何特殊的要求,如发生突然停电,可在再次启动后,退到DOS状态,用SCANDISK命令把硬盘检查一下,删除不连续簇。

  5相关文件和质量记录表格

  5.1《车辆管理系统月保养表》

  5.2《车辆管理系统年检查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