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机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4日

 装机司机是装机规范操作、维护保养、故障排除,确保装机安全运行的直接责任者,对本班次的装机的安全运行全面负责,要按照“三大规程”施工。装机司机必须熟练掌握装机的结构、性能及工作原理,并依法经过培训,持证上岗。
一、岗位职责
1、装机司机必须熟悉所用设备的性能、构造、原理,掌握一般性的维修保养和故障处理技能。
2、坚持使用装机上所有的安全保护装置和设施,不得擅自改动或甩掉不用。
3、检修或检查装机时,必须将开关闭锁,并悬挂有“有人工作,严禁送电”警示牌。
4、检查本岗位开工前、施工过程中的危险源辨识、安全确认和规程措施等现场落实情况。要严格实行“手指口述”,在试车前应发出信号,严禁耙装机两侧及前方有人。
5、装机发生故障时,必须停车,切断电源后进行处理。
6、装机司机在耙装机电机运行期间不得离开岗位,手不得离开操纵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