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GPS监控中心安全管理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3日

一、安全科长是GPS监控中心安全生产的责任者,对监控中心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面负责。
二、严格按照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技术规范。
三、负责组织制定本中心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并按规定进行考核。
三、参加种类安全生产会议,传达上级安全生产精神,研究并解决GPS监控系统中存在的问题,保证监控系统运行正常。
四、安全科对“系统”负有直接的保管、使用及监控职责。即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系统”的日常保管和维护;做好数据的定期采集、定期分析和建立台帐等工作;对违章违规当事人进行教育与处罚;发现不正常现象及时向主管领导报告,研究和落实整改措施,定期向公司报告运作情况。
五、发现各营运车辆有异常情况,要按异常情况处理程序及时上报并将有关资料存档,认真监控各营运车辆安全情况,做好各种工作记录。
六、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交接班制度,不得出现空班漏岗现象。
七、对违章违纪人员要进行登记,并上报部门负责人,必要时报告领导。
八、GPS监控设备公司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实行限速设置,高速公路行驶最高时速不超过100公里,非高速公路行驶最高时速不超过70公里。
九、GPS监控要实行定期抽查制或实时监控制,提高GPS、监控管理实效性和威慑力。抽查和监控情况要有具体登记台帐。
十、GPS监控对超过10%时速以上的超速行为等各类违规行为进行严肃的经济处罚。严格控制行车速度,提高GPS、监管的有效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