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厂内机动车驾驶员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3日

1)必须经专门培训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并按期复审换证。
2)参加安全技术规程学习培训教育,提高驾驶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
3)对所驾驶的车辆要经常维护保养,保证车辆状况完好,确保运行安全。
4)在运输过程中发现车辆故障或道路现场影响安全行驶时,应及时向主管领导报告。
5)做到四不准:不准酒后开车、不准超载、不准超速、不准强行会车。
6)严格执行公司运输车辆的安全规定,坚持按划定路线行驶,执行各路段的限速要求。
7)在出车前要对车况、油位等进行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出车。严禁车辆带“病”行驶。
8)发生车辆事故,不得逃离现场,应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9)熟悉岗位危险有害因素,认真落实防范控制措施,掌握事故应急处理办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