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合管理部司机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8日

1)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方针,认真学习贯彻执行《道路安全交通法》等有关安全 法律法规及集团和公司车辆安全管理制度。
    2)参加公司和部门组织的安全活动和安全会议,参加公司和部门组织的安全教育培训。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3)严格执行公司八项安全驾驶禁令:
    (1)严禁酒后或吸食麻醉品后驾车; (2)严禁带病出车和出“病车”; (3)严禁擅自将车辆交由他人驾驶; (4)严禁在高速路上倒车、逆行、穿越隔离带;(5)严禁超载或超速行驶; (6)严禁疲劳驾车; (7)严禁无证驾驶;(8)严禁车辆行驶中拨打、接听移动电话或吸烟。
    4)做到车容车貌清洁美观、保养定时、行车文明。
    5)服从安排和调动,负责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每日运行和百公里耗油记录等工作,做到安全行驶,并及时将有关记录上报审核。
    6)提高驾驶水平和维修能力,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7)发现车辆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公司主管领导。
    8)认真接受安全管理部门的检查,并按时完成安全部提出的隐患项目整改计划。
    9)积极参加公司组织车辆驾驶认证考核、培训等的各项安全活动,及时递交验审资料。
10)发生安全事故,要及时抢救受伤人员,保护好现场,立即向交通管理部门、单位领导或公司主管领导报告。
12)积极参加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加强安全自我保护,切实做到“四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