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安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7日

1总则
1.1目的:为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做好车辆交通安全有效控制,根据项目部有关规定制定本规定。
1.2范围:本规定规定了本工程监理项目部交通安全管理内容和要求。
适用于本工程监理项目部的交通安全管理。
2编制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47号   《道路交通安全法》
3职责
3.1、负责工程项目部所属车辆的管理。
3.2、负责对办公用车及驾驶员管理等办法实施过程的监督检查。
3.3、负责对工程项目部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
3.4、负责对工程项目部发生交通事故的处理和交通事故的上报工作。
3.5、负责工程项目部招聘驾驶员的审查、录用考试和日常的考核工作。
4交通安全管理
4.1、车辆管理:
4.1.1、项目部车辆:
(1)车辆必须经项目部所在地车辆管理部门检查审验合格,并按时参加项目部所在地车辆管理部门的年检。车辆各部件合格、有效、完好,随车证件齐全。
(2)车辆随车工具、备件社齐全,车辆应整洁、车貌应良好。
(3)车辆发生故障应及时到生产厂家指定的修理厂修理,排除故障,经检试合格后方可行驶,确保车辆状态符合安全要求,不得带病行驶。
(4)车辆在日常使用中,应按车辆使用说明书定期进行保养。
(5)如需大修或更换部件,必须报项目部综合部同意后方可处理。
4.1.2、租用车辆
(1)租用车辆系监理项目部根据工程监理需要,就近租用小型汽车。
(2)租用车辆的证件必须由当地车管部门检查审验合格并有效,随车证件齐全,车辆随车工具备件齐全,车辆整洁、车貌良好。租用前经监理项目部驾驶员试车,检查车辆各部件合格、有效、完好,双方签订租车安全协议。
(3)租用车辆应按时参加当地车辆管理部门的年检。车辆发生故障应及时修理,排除故障,经检试合格后方可行驶,不得带病行驶。
4.2、驾驶员管理
4.2.1、项目部派驻监理项目部的驾驶员在工地期间接受项目总监(副总监)领导,正常完成工程监理用车任务。
4.2.2、监理项目部聘用驾驶员应服从监理项目部的安排,正常完成日常工地监理用车任务。
4.2.3、聘用的驾驶员必须持有车管部门颁发的驾驶证和其他有效证件,驾龄三年以上。驾驶员自聘用之日起30日为试用期。由项目总监与驾驶员签订用车协议,明确双方的安全责任。
4.2.4、驾驶员必须参加由监理项目部组织的有关交通法规学习、考试。
4.2.5、驾驶员每天做好车辆的“一日三检”工作,并向总监汇报车辆安全状况。
4.2.6、驾驶车辆时必须精力集中,不得酒后驾驶车辆、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和有其他违章驾驶行为。
4.2.7、遵守劳动纪律,除正常出车外不得随意动用监理项目部车辆,班后行车需向总监请示,经同意后方可外出。
4.2.8、项目部派驻工地的驾驶员及聘用驾驶员参加监理项目部的安全活动。
4.2.9、每月进行车辆车况检查,并填写监理项目部车辆月检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