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司机及车辆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4日

为进一步规范办公车辆管理,确保办公车辆合理调配使用,以及办公车辆安全行驶和及时保养,特制定本制度。
一、车辆管理
1、工作用车由公司综合部统一调派,其他人员不得随意调度用车。
2、车辆调派要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合理调度安排。未经综合部批准,司机不得擅自出车,违者按出私车论处。
3、夜间、周末和节假日期间,车辆钥匙必须交综合部保管,未经总经理批准,任何人不得动用车辆。节假日值班车辆必须服从带班领导的安排。
4、严禁将车辆借给他人驾驶,严禁公车私用,违者严肃处理,造成损失的由责任人承担全部责任。
5、县域以外出车实行派车单登记制度。
6、建立车辆安全防范措施,夜间要将车辆停放于车库内。
7、车辆燃油、维修和保养等由综合部统一管理,实行冲卡加油、定点维修保养。
8、车辆维修时,驾驶员要事先向综合部提出申请,由综合部部长同意,并报经总经理批准后,由综合部人员与驾驶员到指定汽修厂维修。
9、车辆维修合格后,应根据车辆维修情况逐项审核,审核无误后方可在《维修明细表》上签字。
10、车辆需加油时,驾驶员必须填写申请,经综合部部长批准后领取加油卡,综合部人员与司机共同到指定加油地点加油,综合部严格控制车辆百公里耗油量。
11、因特殊原因,在外加油或修车发生的费用,须经乘车人员在票据上签字,并经总经理批准后,按财务报销程序办理报账手续。
二、司机管理
1、司机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驾驶安全意识,精通业务,热爱本职工作。
2、司机要服从公司综合部的统一调度指挥。
3、司机要爱护自己驾驶的车辆,保持车辆清洁卫生和良好的车况。对因养护和驾驶不当出现事故或车辆损坏的,视其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警告、停止工作、赔偿损失等处罚。
4、司机若出现下列行为之一者,罚其当月出发补助的10%-100%。
(1)工作日中午或出发期间饮酒。
(2)未经综合部批准私自出车。
(3)出车期间发生违章且负全部责任的。
(4)私自把车开回家存放。  
  5、各车的随车用品(水桶、拖把、鹿皮等)一律以旧换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