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隧道执勤中队队长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6日

1、 在管理处的领导下学习贯彻公司的规章制度和相关文件。学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完成管理处下达的路安管理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2、 主持本部门的工作,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搞好精神文明和部门全面建设。提升部门的窗口形象。
3、 根据巡逻职责,加大巡逻密度,了解所辖路段,路产路权状况。维护交通秩序、养护作业秩序和消排障秩序,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4、 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加强对隧道现场的组织管理。
5、 认真检查隧道进出口值班和安全巡查的执行情况,督促值班人员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6、 在隧管区内发现交通事故和突发路产损坏、损失、损毁案件时,迅速赶赴现场,组织人员实施救援,疏通过往车辆,尽快恢复交通。
7、 负责组织队员学习消防知识,消防技能,定期组织消防救援演练。熟练掌握消防设备的使用,做好现场施救,道路清障和安全防范工作。
8、 监督检查隧道内安装的监控、照明、报警、消防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督促当班人员做好记录。遇有故障和损坏及时报给管理处维修,确保设备设施性能完好有效。
9、 检查督促部门人员日常工作,行为规范,协助分管处长审批部门人员的请假、考评、奖惩事宜。对部门人员实施考核评比工作。对违规人员做出处理意见上报管理处批准执行。
10、 负责收集、整理、规范部门资料,健全档案管理制度,严格遵守保密制度。转收上级文件、指示,做到记录全面、清晰、准确。重大交通事故,路产案件等重要事宜按规定及时向有关部门和领导报告。
11、 遇特殊天气,重大突发案件(事故)以及重大特勤任务,必须及时赶到现场参与处置,并向有关部门和公司领导汇报。
12、 督促检查路安人员巡查记录,案件归档,票据管理,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的规章制度搞好外勤,内勤管理工作,按时上报相关资料及报表。
13、 拟发各种路产公文函件,起草各种规章制度、法律文书。组织路产路权宣传工作。
14、 负责本部门票据、印章、服装,专用器材的使用和保管,建立建全领取和发放制度。做到账物相符。
15、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