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周转车使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4日

各部门、车间:
            为了保证生产的正常运行,提高工作效率,公司为部分岗位配备了周转车,用于驾乘或载物,起到了方便、快捷的作用,公司也曾经下发过周转车使用管理规定,但执行的效果不理想,部分驾乘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碰撞、刮擦现象时有发生,对驾乘人员造成伤害,对企业财产造成损失,现就进一步加强周转车的使用管理工作作如下规定:
        一、 成立山东北易车业有限公司周转车辆管理考核领导小组
        1、成员构成:
        组长:贾炳辉
        副组长:王九江
        成员:李瑞利、冯振东、姚友季、贾维中
        2、权限
        2.1对本制度的完善及修订权;
        2.2对本制度的执行有监督检查及考核权;
        2.3对本制度拥有最终解释权。
        3、企管部对公司所有周转车统一编号造册,建立管理档案,各部门车间建立《周转车维护、维修、保养档案记录表》(见附件1),公司统一制作车牌并悬挂于车辆显眼位置(车辆使用情况详见附件2)。
        4、周转车驾驶员需由各部门在企管部备案,原则上专车专用,专人驾驶,需临时驾驶,须经部门、车间负责人口头或书面批准。未经批准私自驾驶和无证驾驶发现一次罚款30元。
        5、坚持“谁使用、谁管理、谁保养”的原则,驾驶员要爱护所负责驾驶的周转车,每月一次定期进行检测维修和保养,避免因车体故障而引起的安全事故发生。所驾乘车辆必须车况良好、外观相对整洁美观,各部门、车间负责人对指定驾驶员进行监督考核,并做好《周转车辆维护、维修、保养档案记录表》的记录工作。
        6、每日周转车使用前要检查其可靠性,如液压油、蓄电池电量、车轮、车胎气压、刹车等。否则,因上述原因造成事故的,发现一次给予部门或车间负责人罚款50元,驾驶员罚款30元,并根据《山东北易车业有限公司工伤保险管理制度》要求,追究相关责任。
        7、驾驶周转车时要控制时速,不得超速行驶,最快时速不得超过25km/h。各部门、车间负责人不定期监督检查,对发现超速的,每次罚款10元;周转车辆管理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在不定期检查时,发现一次,分别给予其部门、车间负责人50、30元罚款,驾驶员20元罚款。
        8、驾驶周转车时不得超载行驶,各部门、车间负责人要严令禁止并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周转车上堆放货品原料的高度不得超过1.5米。货品堆放要牢固,必要时用绳子固定。发现装车不稳,中途跌落货物的,一次罚款10元,货物损坏的照价赔偿。运送包装垃圾时,如有跌落需及时捡起,否则每次罚款5?0元,周转车辆管理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在不定期检查时,发现上述情况给予相应罚款;
        9、驾驶周转车搬运过程中要在通道线内运行,遇见行人要鸣笛警示。禁止随意在车间内穿行。部门、车间负责人每发现一次,给予驾驶员10元罚款,周转车辆管理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在不定期检查时,发现一次给予部门、车间负责人20、10元罚款,驾驶员10元罚款。
        10、使用周转车时,一人不得同时将两个以上的周转车一起使用,部门、车间负责人每发现一次给予驾驶员10元罚款;周转车辆管理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在不定期检查时,发现一次给予部门、车间负责人20、10元罚款,驾驶员10元罚款。
        11、驾驶周转车时要注意周边环境、人、物,遇到障碍物时要绕行,对他人造成人身伤害的,要承担治疗费用,对公司公物、成品、半成品、配套件等造成损害的照价赔偿,周转车辆管理考核领导小组根据具体情况,给予相关部门、车间负责人罚款,并责令追究驾驶员责任并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罚款。
        12、在周转成品、半成品时,要轻搬轻放,避免磕碰,保持产品的完整性。
        13、本部门、车间一个月内连续出现两次以上周转车安全事故的,部门、车间负责人罚款100元,每增加一次加罚200元,以此类推,与此同时根据《山东北易车业有限公司工伤保险管理制度》,给予相应处罚。
        14、周转车正常损坏的,经部门、车间负责人同意后报批生产副总审核,总经理签字审批后进行维修,维修成本由公司承担。非正常损坏,由售后服务处鉴定后维修,其维修费用和工件费的50%由周转车责任人承担,剩余50%由车间负责人承担;车辆责任人做好《周转车维护、维修、保养档案记录表》记录部门、车间负责人负责监督检查;部门、车间负责人对需要维修的车辆报生产副总审核、总经理审批后执行维修处理。
        15、本着对个人、他人及公司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周转车部门、车间负责人及驾驶员必须认真执行和落实此项管理规定,各部门、车间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周转车和驾驶员的安全管理;部门、车间负责人要认真负责和落实相关规定,实施内部考核。
        16、此通知自2014年11月24日起执行,周转车辆管理考核领导小组对各部门、车间负责人的相关工作进行监督考核。
       
       
                                         山东北易车业有限公司
                                              2014年11月24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