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办公室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3日

安全管理办公室在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为:
一、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及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
二、组织落实,由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安全领导小组,监督、检查、教育、管理,制定安全考核和对安全事故处理。
三、编制制度:编制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定制安全生产检查计划,开展教职员工的安全培训学习,开展和参与安全生产应急预演。
四、分布广泛,设立全体教练员为第一安全员,督促教练员对教练车辆常规的检查工作,对公司保卫安全、防火防盗及其他安全进行日常管理, 对违规现象及时纠正。
五、例会制度,贯彻执行《交通法》及上级管理部门的指示,月例会提出发现安全隐患和防范措施。 对社会上出现的机动车典型事故安全进行通报分析,从中吸取教训,以三不放过的方法讲评事故起因、事故经过、事故损失、事故危害。1、事故原因分析不放过;2、事故损失不接受教训不放过;3、事故研究不出防范措施不放过。使安全例会制度始终寄于安全工作警钟长鸣的局面中。
六、开展安全巡检工作,监督检查公司各分队、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监督安全整改措施。
七、建立台账,将所有涉及安全检查内容要记录存档,以便查询,要以教练车辆的安全行驶里程和保养为依据,确保教练车辆的技术状况良好。
八、安全奖惩,组织安全评优工作,设立教学车辆安全的奖罚制度,做到奖罚分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