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力容器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30日

1、为保证压力容器安全运行,必须进行平稳操作即缓慢进行加载和卸载,以及运行期间保证载荷相对稳定。

2、防止容器超压、超温运行。

3、经常检查压力容器的操作压力、操作温度、各连接部位有无泄漏、渗漏现织,容器有无塑性变形、磨损以及其它缺陷或可疑迹象。容器及其连接管道有无震动、磨损现象。

4、检查安全装置以及与安全有关的器具是否保持完好状态。

5、容器停止运行期间,要将内部介质排除干净,经常保持容器的干燥和洁净,防止大气腐蚀。

6、要保持容器外表面的防腐油漆等完整无损。

7、压力容器在运行中出现下列情况应立即停止运行

a、容器的操作压力或壁温超过安全操作规程规定的极限值,而且采取措施仍无法控制并有继续恶化的趋势。

b、容器的承压部件出现裂缝、鼓泡变形、焊缝或可拆连接处泄漏等危及容器安全。

c、安全装置全部失效,连续管件断裂,紧固件损坏,难以保证安全操作。

d、操作岗位失火,威胁到容器的安全。

8、压力容器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发生故障或严重威胁安全时,专责操作人员应做以下工作

a、立即泄放容器内的气体,使容器内压力下降。

b、停止向容器内输入气体。

c、作好与前后有关岗位的联系工作。

d、及时向车问级压力容器专责管理人员汇报情况。

e、检查操作过程是否符合操作规程。

f、检查压力容器的安全阀、压力表等保护装置的工作情况是否完好。

g、检查压力容器各连接部位有无泄漏、渗漏现象。

h、检查容器及其连接管道有无震动、磨损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