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道化溶出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30日

l、严禁用手及皮肤直接接触碱液和酸液。

2、熔盐三种成份平时不得混放。不得受热、受潮、不可在阳光下曝晒,要置于阴凉、干燥、通风处。

3、装卸熔盐时,不得撞击磨擦。

4、熔盐严禁烟火,防雨防火,一旦发生火灾先用砂土灭火。

5、混盐时必须在非常干净的场所进行,不得刮入灰尘、异物。

6、工作人员必须穿戴好所有劳保品和防尘面具,杜绝盐尘吸人人体,只准使用木锹,防止磨擦起火。

7、如遇原盐结块,可用木锤敲碎,但木锤有掉渣要及时更换。

8、熔盐不准接近其它酸、碱、盐类和有机物。

9、必须严格熔盐配方,不准混入任何有机物,氧化物易燃易爆等物,如纸张、油品、木屑、纱布等以免引起氧化造成燃烧或爆炸。

10、盐罐开车前和开车后,每班必须抽样检查一次氮气,纯度是否足够,N=99.5%

11、注意盐罐安全阀是否失灵,防止盐罐超压。

12、向热熔盐中加冷盐时,防止液体盐飞溅伤人。

13、熔盐炉点火时,液化气点火时间不准超过3秒钟,以防爆炸。

14、所有电伴热开车前和运行过程中,及时检查其绝缘是否良好,尤其是雨、雾、雪天,防止漏电伤人,检查时戴好绝缘手套,穿好绝缘鞋。

15.自蒸发器清理、检修前,必须要有专人拆迁放射源专门保管,并切断电汽料源,挂上警告牌,人方可进入容器内进行工作。

16、所有槽罐容器清理检修时,必须先切断电汽料三源,并挂警告牌,开具工作票,人方可进入工作。

17、如果设备部件各容器(槽罐),由于进行清理或检修而关闭,只有在维修人员复位后,并经值班长允许,方能重新起动。

18、非经批准,严禁在管道上或非行走台上行走。

19、硫酸配制时,不准用水倒入浓硫酸中,必须严格执行,先加入水后加酸的原则。以防烧伤人。

20、所有正在运行的管道、设备不得带压或用重锤敲打。

21、带压设备检修时,必须将压力降到零后,方可工作。

22、所有受压溶器不得超压操作。

23、所有闸阀在手动作业时,两眼视线应避开压盘根处,以免刺料伤眼。

24、管道磨破或打垫子,需立即联系和停车处理。

25、运转设备的有关安全罩要齐全牢固。

26、设备管道要保温良好,防止烫伤。

27、卸人孔,盲板、管道法兰时,必须戴眼镜,并避开法兰缝隙。若是立面,先卸其它螺丝,若是平面先卸自身对角面的螺丝,再卸其它螺丝。

28、有关压力表一定要灵活、好用、可靠。

29、使用电动葫芦起重吊车时,要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十不吊”原则。

30、只允许使用良好无损的工具,以免伤人。

31、用水洗设备和地坪时,一定要注意不得将水刺到电器开关,电机等所有电器,以免造成短路烧坏电器、电机。

32、眼睛内和皮肤上溅上料浆,碱渣时,要立即用硼酸水或清水冲洗。

33、非经培训的人,不准操作清洗机,不准进入现场,以免伤人。

34、熔盐炉、隔膜泵房、主控室、清洗车10米区域内严禁吸烟,消防器具要完好,不得随便挪位,以免引起火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