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维修保养安全检验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27日

1.0         目的

确保物业公司所管理范围内的电梯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2.0         适用范围

物业公司所属各管理处。

3.0         管理内容

3.1           日常电梯维护保养由组团责任人组织,相关维修人员负责实施。电梯运行维护人员每天应对电梯进行巡检,其中包括机房设备,各楼层厢内,外呼楼层指示灯,电梯乘搭舒适感,厅门,轿门运行状态,轿厢照明,排气扇,对讲电话,轿厢内装饰,厅门装饰等情况,巡检完成后,电梯维修人员填《电梯巡检记录》,组团责任人审核签字。

3.2          周检制:二十台电梯以上的小区实行周检制

3.2.1              每周对电梯进行巡检,检查工作由电梯运行维护人员负责。

3.2.2              每周电梯维护人员应对电梯的机房设备,各楼层厢内,外呼楼层指示灯,电梯乘搭舒适感,厅门,轿门运行状态,轿厢照明,排气扇,对讲电话,轿厢内装饰,厅门装饰等情况进行巡检。周检完成后由维护人员填《电梯巡检记录》,组团负责人审核签字。

3.3          季检年检制

3.3.1              电梯的季检年检由物业工程主管负责组织,专业负责人,组团责任人参加,电梯运行维护人员实施。

3.3.2              电梯的季检、年检按《电梯检测记录》全面检查和试验,其检查试验结果填表记录,由物业工程主管和专业技术负责人做试验结论。

3.4          如果同电梯公司签订了维修保养协议,则根据协议,我方只对电梯作日巡检和周检,其余维修保养及检测工作照协议监督电梯公司实施,并保留其实施的记录。

4.0         相关记录

4.1          《电梯巡检记录》

4.2          《电梯检测记录》

5.0   附录

5.1  《电梯维保合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