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房主管安全生产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 锅炉房主管是企业生产组织、计划落实及整体调度的主管部门,对设备、动力的安全运行负主要管理责任。

(2) 在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导下,负责贯彻执行国家、行业、本市及上级部门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和指示要求。

(3) 协同综合办公室做好职工安全教育与培训,并组织本部门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工作;配合综合办公室组织实施特殊工种的培训考核及上岗证的发放。

(4) 组织制订和修改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5) 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事故隐患整改。

(6) 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参与新、改、扩建、技术改造项目的“三同时”及危险作业许可审批。

(7) 负责特种作业及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安全管理。

(8) 在日常安全巡回检查,有权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操作,遇有危及安全生产的紧急情况,有权停止作业。

(9) 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检查落实。

(10) 贯彻执行国家、上级部门关于设备设施、工具的安全操作规程,以及制订和修改各类设备维修、保养及施工方面的安全规程和管理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