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岗位安全责任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5日

一、部门经理

1、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和标准;审定、颁布本单位安全生产目标并组织实施;每年召开安全总结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的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工作。

3、在安排和审批各种时,将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及劳动保护措施纳入计划。

4、组织对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按“四不放过”原则严肃处理;并对所发生的事故调查、登记、统计和报告的准确性、及时性负责。

二、部门主管

1、认真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科学管理、持续发展”方针。

2、经常组织检查安全施工的分级管理和安全目的贯彻执行,对安全措施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考核,保证实现上级领导制定的安全管理目标。

3、具体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制、及时掌握工作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支持设备管理员的工作,严把安全关。

4、对违反有关安全操作规程和施工安全守则的应坚决制止,并收集情况报告上级,认真填写安全检查记录和事故报告。

5、贯彻部门主管批准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6、指派持有效《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设备管理人员上岗操作。

三、设备管理员

1、管理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

2、认真执行特种设备定期检验计划,在安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1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3、对设备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测量调控装置及有关附属仪器仪表进行定期送检。

4、制定特种设备的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并定期组织演习。

5、组织对设备日常维护保养,至少每月进行一次自行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禁止设备带病运行。

6、当涉及设备安全,而设备管理员又无法处理时,应及时向上级部门主管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