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事故处理报告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3日

一、锅炉发生事故后,除了防止事故扩大或抢救人员采取必要措施以外,一定要保护好现场,以备调查分析。
二、事故发生后,要立即将事故的情况逐级上报有关部门,发生重大伤亡事故,要及时汇报集团公司安监局和总调度室,以便协同做好抢救工作。
三、在事故调查汇报过程中,在场的有关人员要将事故的细节认真详细汇报清楚,任何人不得隐瞒,更不准弄虚作假无理取闹。
四、上级部门组织的事故分析会,有关人员必须参加,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辞,切实做到“四不放过”,即: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和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责任者处罚不落实不放过;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
五、各辅机设备发生的一般事故,队长、安监人员、技术人员要组织分析,找出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将处理结果上报中心安全经理,并存入设备事故档案。
六、发生一般人身轻伤事故,中心组织分析处理,处理结果上报公司分管安全领导。
七、因工作不负责,造成较大损失和事故的责任者,将按集团公司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八、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发现的安全隐患,应尽快落实整改,并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