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动葫芦安全操作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 使用的电动葫芦必须由专责人使用和管理,必须使用合格的设备。
2. 就地铁盒电源刀闸拉合时,必须使用绝缘手柄。
3. 开动电动葫芦前应认真检查设备的机械、电气、钢丝绳、吊钩及防脱板、限位器等是否完好安全可靠。
4. 使用拖线电气开关启动,绝缘必须良好。正确按动电钮。(不允许戴手套)按电钮。
5. 起吊必须由专人指挥,不得超负荷起吊,起吊时手不准握在绳索与物件之间,吊物上升严防窜顶。
6. 起吊应使用合格的钢丝绳,钢丝绳和起吊重量应匹配。
7. 起吊物件时,必须捆扎牢固,在物件的棱角快口处注意铺垫。
8. 起吊物件时速度不宜过快或过猛,缓慢起吊。
9. 在行车时,注意跟钩,防止物件在行车时摆动过大,碰坏设备及工作人员。
10. 下落时,速度要慢而稳,严禁忽快忽慢,使物件对钢丝绳及吊钩产生下冲力。
11. 在行走时,严禁物件从人员上方经过。
12. 行至轨道转弯处或尽头时,必须减速运行。
13. 起吊大型设备或贵重物件时,刀闸盘要设专人监护,防止操作手柄失灵。
14. 工作完毕后,把电动葫芦打到轨道一端,关闭电源,拉开主电源刀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