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灰抓斗安全操作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 石灰抓斗驾驶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持有劳动部门发放的操作证后方可独立操作,未取得操作证的人员不准操作抓斗。
2. 石灰抓斗驾驶员应身体良好,不准在酒后或精神状态欠佳情况下驾驶,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3. 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做到交班备用,接班好用,发现问题及时联系检修处理。
4. 行车轨道及驾驶室应保持清洁,门窗应洁净,保证瞭望视野辽阔。
5. 操作前应检查止档、限位、钢丝绳、抱闸、照明、电气开关、电铃良好,发现问题在未处理好之前不准操作。
6. 石灰抓斗驾驶员操作时要稳、准,不准急剧上升或下降,以防冲顶或砸坏抓斗。
7. 石灰抓斗须设设备专责人定期进行维护保养,不准在使用中进行维护保养工作。
8. 石灰抓斗驾驶员操作时注意力要集中,控制器从零位开始逐级操作,严禁越档操作,在运转变换时应首先控制回零位,待转动停止时再开始逆行转向,禁止打反车操作。
9. 操作完毕后,所有控制器均应扳回零位,切断电源开关门窗关好,清理完卫生后方可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