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负荷试验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5日

 1目的

  规定电梯负荷试验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2适用范围

  适用于YK大厦电梯负荷试验。

  3职责

  3.1物业公司工程部负责对电梯进行各种负荷试验具体工作。

  3.2技术室负责

  4工作流程

  4.1电梯自动试验

  4.1.1电梯轿厢空载,以额定速度上行、行程至井道的上部范围(即约上部的1/2处)、断掉机房电源、电梯制动后,轿厢应能完全停止。

  4.1.2试验次数每台不得低于三次。

  4.1.3电梯轿厢以载有额定负荷的125%,以额定的速度上行、行程至井道的上部范围,约上部的1/2处,断掉机房电源电梯掣动后,轿厢应能完全停止、试验数每台不得低于三次。

  4.2电梯对重缓冲器的试验

  4.3将电梯行驶至最高层停止后,轿门完全关闭,在机房断掉电源、用手动撬开掣动器、使其对重完全放在缓冲器上(并使缓冲器压缩)、这时,用手动完全松开掣动器,电梯不能上升。

  4.4电梯平衡系数试验

  4.4.1电梯以额定负荷的40%-50%,以额定速度上行、下行。在机房测试电流、上行电流和下行电流不得超过0.2%安培。

  4.5电梯超载安全装置试验:

  4.5.1将电梯行驶至最低层,在电梯轿厢内陆续平稳的加入100%,至110%的额定载荷,超载安全装置应动作,发生报警声,超载信号灯亮,电梯不能起动,自动门不能关闭。

  4.6电梯的运行试验:

  4.6.1电梯轿厢分别以50%的载荷和额定载荷,并在通电持续40%的情况下往复运行1.5小时,电梯应运行平稳,掣动可靠,起动、运行和停止时轿厢应无剧烈振动或冲击。

  4.7电梯的静载试验:

  4.7.1将电梯轿厢放在最低层,陆续平稳地加入载荷、客梯、病床梯各额定载荷不大于2000KG的货梯,加入200%的额定载荷,其余各类电梯加入150%的额载荷,保持10分钟,各承载构件无损坏,曳引机无打滑现象,掣动可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