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住宅电梯管理程序文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4日

 1.目的:

  保证电梯设备完好无损,正常安全运行,满足住户使用。

  2.适用范围

  小区住宅楼内所有电梯。本公司电梯维护的日常管理发包给分承包商,公司要求分承包商组织专门的电梯运行及电梯维修人员,为我公司提供服务并在服务过程中执行公司规定的程序。

  3.引用文件:

  3.1质量手册第4.6、4.7、4.8、4.9、4.10、4.11、4.12、4.13、4.14章

  3.2 ISO9002标准第4.6 、4.7、4.8、4.9、4.10、4.11、4.12、4.13、4.14章。

  4.职责:

  4.1工程维修部(以下简称工程部),负责制定电梯大修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监督、检查电梯运行及维修人员的工作。

  4.2分承包商的电梯技术人员负责制定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计划。

  4.3电梯维修人员及电梯司机负责电梯的维修、维护及巡视,并随时做好各种记录。

  5.工作程序:

  5.1电梯正常运行:

  5.1.1电梯司机要严格遵守《电梯安全操作规程》和《电梯司机岗位职责》。

  5.1.2电梯司机要认真填写《电梯司机值班工作记录》,按《电梯巡视规程》做好巡视工作。

  5.1.3维修班长每天对电梯司机的工作进行检查,内容包括电梯运行、巡视、卫生情况,并填写《电梯司机值班检查记录》。

  5.1.4发现电梯故障及时通报值班室,并填写《电梯故障报修单》。

  5.1.5电梯一旦出现因人故障。严格按照《电梯故障困人救援规程》执行。

  5.2电梯日常保养、维修检查:

  5.2.1电梯维修工根据电梯技术人员制定的《电梯周保养项目及记录》、《电梯月保养项目及记录》、《电梯半年保养项目及记录》、《电梯年保养项目及记录》,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分管电梯设备的保养项目及日常的维修、抢修工作,并认真填写《电梯故障报修单》及有关工作记录。

  5.2.2分承包商的电梯技术人员每月中旬及月末对电梯维修工的工作进行抽查,并填写《电梯周检查记录》、《电梯月检查记录》、《电梯半年检查记录》、《电梯年检查记录》。

  5.3对电梯分承包商服务质量的检查:

  5.3.1工程部主任每月末对电梯分承包商的工作进行一次抽查,内容包括:运行情况、保养及维修情况,并填写《电梯工作考核记录》。以此做为对分承包商工作的考评依据。

  5.3.2发现重大问题,由工程部主任向电梯分承包商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改进。

  6.支持性文件与质量记录

  6.1《电梯司机值班工作记录》     EJ-QR-QP4.3-01

  6.2《电梯司机值班检查记录》     EJ-QR-QP4.3-02

  6.3《电梯故障报修单》           EJ-QR-QP4.3-03

  6.4《电梯周保养项目及记录》     EJ-QR-QP4.3-04

  6.5《电梯月保养项目及记录》     EJ-QR-QP4.3-05

  6.6《电梯半年保养项目及记录》   EJ-QR-QP4.3-06

  6.7《电梯年保养项目及记录》     EJ-QR-QP4.3-07

  6.8《电梯周检查记录》           EJ-QR-QP4.3-08

  6.9《电梯月检查记录》           EJ-QR-QP4.3-09

  6.10《电梯半年检查记录》        EJ-QR-QP4.3-10

  6.11《电梯年检查记录》          EJ-QR-QP4.3-11

  6.12《电梯工作考核记录》        EJ-QR-QP4.3-12

  6.13《电梯安全操作规程》        EJ-WI-QP4.3-01

  6.14《电梯故障困人救援规程》    EJ-WI-QP4.3-02

  6.15《电梯维修保养安全操作规程》EJ-WI-QP4.3-03

  6.16《电梯巡视规程》            EJ-WI-QP4.3-04

  6.17《工程维修部员工岗位职责》  EJ-WI-QM4.1-04

  6.18《整改通知书》              EJ-QR-QP4.9-0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