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重机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0日

一、熟悉有关设备安装、起重、运输的规定和要求。经专业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二、认真检查所需的运具、车辆、设备、绳索、吊具和安全带等的质量、强度。
三、了解作业环境、吊运路线等相关外围环境情况,清理工作现场的杂物。
四、擦净被吊运物件捆绑处的油污。棱角和加工装配面处应加衬垫,用经过检查的绳索和吊具将物体与起重机械连接牢固。
五、将起吊绳逐渐张紧使物体微离地面,进行试吊。如有异常应立即停止吊运,将物体放回地面后进行处理。
六、卸下吊运物体时要垫好衬垫物,放置平衡,不得将物件压住管线或堵塞通道。
七、起重机司机应听从挂钩人员的指挥,但对任何人发出的紧急信号都应立即停车。
八、当设备(设施)运送到指定地点后,拆除封车用索绳等物件,拆除时要注意防止捆绑物有余劲伤人。
九、认真清扫工作现场杂物,保持环境卫生整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