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酒店锅炉房防火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22日

1.锅炉房要有严格的操作规程,巡查制度和交班制度记录要齐全,做到"五交"和"五不交"。

  2.工作人员要经过专门的业务知识和安全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3.严禁一切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锅炉房,禁止有明火作业现象。

  4.值班人员应经常检查锅炉房的安全阀、水位表、压力表、排污装置和温度测量仪表,保证灵敏有效。

  5.禁止在锅炉房内堆放一切易燃易爆和其他可燃物品,禁止在锅炉上或蒸气管道上烘烤物品。

  6.要经常检查炉体、管道、阀门和烟道,要定期检查和清理。

  7.处理事故时要沉着冷静,立即采取必要措施,并及时通知和协调有关人员排除,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避免因操作不当造成重大事故。

  8.值班人员勤查看锅炉运转情况,时刻。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不得隐瞒事故真相。

  9.所有人员要熟悉消防系统和灭火器材的存放位置,性能和使用方法,非火警不得使用消防器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