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焊工、气割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一、熟悉电焊、气焊的有关技术知识,认真执行本工种安全操作规程,搞好焊接工作。
二、在井下、高空或特殊环境中作业时,应执行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或安全制度,不得违章作业。工作前应认真检查所使用的工具、材料和设备是否齐全,有异状时不得使用。
三、焊接时要保证焊接质量。焊缝应平整,焊接应牢固,无虚焊和砂眼。在焊口上重复焊接前,应把焊件上的焊皮清除干净,然后再焊接。
四、电焊、气焊结束后,必须切断电源,关好氧气瓶和乙炔瓶,然后详细检查现场一遍,确认安全后方准离开工作地点。
五、本工种使用的设备,应认真进行保管,使其经常处于完好状态。
六、具体要求:
1、经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工作。
2、工作前要穿戴好防护用品,检查所有设备和工具的性能。
3、焊接原件要保质保量。
4、保证自己和同场地人员的安全、注意引燃它物。
5、做到安全操作,文明生产。
6、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