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瓶安装质量最终检验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8日

    1、气瓶的安装部位不允许采用导致降低强度和刚度的安装方法,应保证车辆在空载和满载状态下载荷分布符合GB7258的规定,安装气瓶(充满压缩天然气)后,车辆最大总质量的增加应不超过5%。
     2、气瓶必须被安全地固定在车辆上。安装气瓶的方法不应减弱车架结构强度,必要时,应采取加强措施,应确保有四个固定点连接在车辆结构件上,其间距确保气瓶的稳定,不受擦碰。
     3、安装气瓶的固定支架应具有阻止气瓶旋转移动的能力,以防滑脱、旋转和振动松动。固定支架的安装应便于拆装工作。
     4、气瓶的安装应牢固,气瓶与固定支架之间应垫厚度不小于2mm的橡胶垫或弹性无水止动气垫,扭紧力矩符合设计要求。
     5、气瓶安装紧固后,在上、下、左、右、前、后六个方向上应能承受8倍于充满额定工作压力的天然气的气瓶重力的静力,且气瓶的固定座最大移位不许超过13mm。
     6、多个气瓶安装时应布置合理,排列整齐,气瓶与排气管地距离在75-200mm之间时,应设置固定可靠的隔热装置。
     7、检查加气口的安装位置防护情况及距车辆外轮廓边缘的距离是否符合要求。
     8、检查高压柔性管路的固定卡、弯曲半径、距离温热源的距离,固定卡间距是否符合标准要求。
     9、检查气压显示装置安装位置是否符合要求。
     10、检查截止的安装位置是否合适。
     11、检查减压调节器、喷射器安装位置及减振是否符合要求。
     12、检查电器线路安装是否符合QC/T2900G的要求。
     13、核查气瓶强度检验、气密检验、抽真空记录是否符合国家规定。
     14、核查安装后外观检查记录、检漏记录是否符合要求。
     15、核查安装标识粘贴是否正确。
     16、核对监督检验机构监检证书是否发放。
     17、核对使用登记代码是否打印、永久钢印是否正确。
     18、安装合格文件内容是否齐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