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道工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6日

1、在识别制图、熟悉材料基本知识、进行计量、计算、使用仪表和操作技能方面,达到技术等级应知会的水平,能按规范、规程和标准,完成生产任务。
2、掌握不同工程的室内给排水系统、室外供热管网制作安装、室内采暖、热水系统安装、工业管道加工及安装,领会设计意图。
3、了解设计图纸会审纪录和其他技术文件的要求,认真听取施工技术人员对施工方案的技术交底。
4、检查材料、极具到场情况。
5、对各种管道的施工应严格按设计图纸、技术文件、施工验收规范的要求进行,未经设计部门认可和施工技术部门批准,不得擅自变更。
6、严格把住各种材料的质量关,管子、管道配件、阀门等必须有制造厂的合格证书,达到现行国家、部门技术标准,使用前要核对其规格材质、型号,检查其表面有无裂纹、缩孔、夹渣、哲跌、严重锈蚀缺陷,螺纹密封面是否良好,精度及光洁度是否达到设计要求,钢管外径、壁厚尺寸的偏差是否在颁布标准之内,铸铁管要有商标、制作日期和工作压力符号,并抽10%不得有裂缝、冷隔、疮陷和错位及尺寸偏差。
7、埋地管道安装时,遇到下水或积水应作排水处理,办理隐蔽工程验收纪录,及时回填土,并分层夯实。
8、管道绝热工程应按绝决裂层、防潮层、保护层的顺序施工,符合设计要求。
9、搞好与土建及其他专业施工协作配合,对有关建筑结构、支架、预埋件、预留孔、沟槽等应按规范要求和施工检查验收,发现差错及时联系,不得乱挖和乱打洞。
10、管道安装完毕后,应对现场管道进行自检复查,应按计划进行强度、严密性试验,试验压力必须符合最新规范要求和施工验收要求,严密性试验前应对管道进行吹扫或清洗,并提供各项技术资料和技术复核单。
11、管道涂漆的种类、层数、颜色标记等符合设计要求。
12、坚持执行《安全生产六大纪律》、《安全生产十个不准》的基本要求和公司现场安全规程。
13、坚持执行建安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对管工的要求。
14、加强现场材料管理,按预算定额控制各种材料耗用,搞好文明施工和落手清,降低工程成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