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塔式起重机驾驶员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6日

1、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按塔吊制造厂出厂使用说明规定的技术数据精心操作。
2、操作中必须严格遵守六个严禁,即:严禁酒后操作;严禁超负荷使用;严禁带载变幅;严禁斜拉吊重物;严禁吊装运人员;严禁直接起吊埋地构建及极重的物品。
3、使用前必须进行空车运转,检查卷扬、变幅电机制动、传动装置是否灵活可靠,回转行走是否正常,各限位装置是否有效,电压是否正常,钢丝师傅又断丝毛刷、损伤,传动部位润滑油是否充足,并了解构件最重量情况。
4、操作时必须集中经历,不准与旁人谈笑或看书,不得擅离职守,驾驶室内进制存放易燃物品,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以免发生事故。
5、工作中塔吊发生故障,应设法把重物放下,不得悬在空中,就切断电源。
6、工作完毕后,按规定停好塔机,起高吊钩,将所有控制器转到零位,并切断控制台,配电箱及塔吊专用配电箱的电源总开关、闸门,关门上锁、夹紧轨器,方准离开。
7、认真做好塔机的清洁、润滑、坚固、调整和防腐工作。保管好机械设备的附属装置、随机工具,做好整洁、完好、齐全。
8、积极配合好现场生产,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按时做好列保工作,充分发挥机械效率和确保机械完好,并认真填写各项原始纪录,按时上报。
9、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复训,不断提高自己的驾驶业务水平,坚持持证上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