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使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07日

1. 电梯外呼:乘坐人员根据所到达楼层的方向按上下方向或下方向电梯按钮,静候电梯的到来。
        2. 电梯内选:乘坐人员进入电梯轿厢后,在控制板上按下所要到达楼层按钮。
        3. 请勿超载:超载则蜂鸣器响起,电梯无法起动,请最后进入轿厢的人退出。多余物品应自觉御下,直到没有报警声为止。
        4. 电梯内禁止吸烟、吐痰、乱扔杂物、乱涂乱画。
        5. 请勿在电梯内跳跃、跑动。
        6. 请勿用电梯运送超大、宽、长、重的物品。
        7. 请勿强行开门或阻挡电梯自动关门。
        8. 严禁使用电梯运载易燃、易爆、化学剧毒等危险物品及运送罐装煤气。(危险)
        9. 乘坐人员应在电梯静止状态上下电梯,乘梯时不可将身体倚靠轿门。
        10. 乘电梯时请勿捶门、撞门、敲击按键或用外力打开电梯门,要保持安静。
        11. 乘坐电梯载运货物使用时,不允许超载、撞击、涂抹电梯;载荷应尽可能稳妥地平放于轿厢中心,避免载货运行中轿厢倾斜。
        12. 严格注意不要敲击、推拉、硬掰、倚靠电梯内外门,不要在电梯门前、梯门处、轿厢内丢弃杂物或倒洒液体。
        13. 不要将果核,石子等硬物丢弃在电梯上,也不要把伞尖等尖锐硬物伸进梯级周围的缝隙中,更不要伸进梳齿板中。
        14. 不允许开启轿厢顶安全窗、轿厢安全门来装运长物件。非电梯专业人员不要私自用钥匙或其它物品强行打开电梯门。
        15. 电梯运载装修材料和垃圾时需适当打包后方可使用,堆放整齐均匀,使用完毕后必须做好电梯厢内的清洁卫生。
        16. 若突发故障停电梯时,请轻按电梯内紧急呼叫键,告诉艾萨炉主控室人员自己的楼层数等。不要试图用砸门、撬门或转动门锁的方式打开电梯。
        17. 如遇发生火警、地震等灾害时,请勿搭乘电梯,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18. 严禁乘坐明示处于非安全状态下的电梯。
        (1)一般要求
        1、不准超载运行。
        2、不允许开启轿厢定安全窗、安全门运载超长物品。
        3、禁止用检修速度作为正常速度运行。
        4、禁止用手以外的物件操纵电梯。
        5、不许用急停按钮作为消除信号或呼梯信号。
        6、轿厢顶部不准放置其他物品。
        7、关门启动前禁止乘坐人员在厅、轿门中间逗留、打闹,更不准乘坐人员操纵盘上的开关盒按钮。
        8、操作工或电梯日常运行负责人下班时,应对电梯进行检查,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检查情况记录在运行检查记录表和交接记录簿中,并交给接班人。
        (2)不安全状态下的操作及注意事项
        电梯在运行中发生下列意外情况,或乘坐人员应使电梯停止运行,并采取一些措施:
        1、电梯失控而安全钳未起作用时,或乘坐人员应保持镇静,并做好承受因轿厢或冲顶、撞底而产生冲击的思想准备和动作准备(一般采用曲腿、弯腰动作),电梯出现故障后,乘坐人员应利用一切通讯设施(如110、警铃按钮、通讯电话等)通知有关人员,不得自行脱离轿厢,耐心等待救援。
        2、法师地震时,应立即就近层停止运行。
        3、发生火灾时,操作人员应尽快将电梯开到安全楼层(一般着火层以下的楼层认为比较安全),将乘坐人员引导到安全的地方,待乘坐人员全部撤出后,切断电源,并进行灭火救援。
        4、井道内进水时,一般将电梯开至高于进水的楼层,将电梯的电源切断
        5、电梯失去控制时,应立即按下急停按钮,仍不能使电梯停止运行时,电梯内操作人员应保持冷静,切勿打开轿门跳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