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粗苯精制班组安全员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1日

(1)协助班长组织开展班组安全管理工作。

(2)监督班组人员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安全器具、消防和救护器材。

(3)监督班组人员严格执行岗位操作技术规程、设备检修规程、安全制度,检查落实特殊作业安全措施。

(4)组织班组员工学习贯彻执行公司、分厂、班组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和岗位操作技术规程,组织对新上岗人员的现场安全教育。

(5)有权制止一切“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 的“三违”行为;有权对本班组的 “三违”人员严格考核;有权批评、检举、控告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6)监督、检查本辖区内非本岗位人员的作业活动,维护正常生产秩序;有权了解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确保作业现场和过程处于安全状态。

(7)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

(8)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向现场管理人员或者本单位负责人报告,采取临时应急措施防止事故发生并做好记录;

(9)发生事故时及时协助和参与事故救援,积极组织班组力量抢救,避免事故扩大,同时向班长及领导报告,保护现场;参加事故分析会提出事故防范措施和处理意见。

(10)做好班组安全教育活动、隐患整改记录台帐。

(11)按公司职业健康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标准化管理体系ISO(18000)的要求,协助班长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工作,贯彻执行方针、目标、指标,完成安全生产工作。

(12)对其它属于分管工作业务及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