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粗苯精制材料员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1日

(1)材料员是分厂设备、材料、工器具、备品备件安全管理的直接责任人,对所负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2)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规、制度、标准、指令;与分厂签定安全生产责任状、消防责任状;负责组织实施并完成分厂下达的各项安全生产任务。

(3)掌握本专业业务范围相关的安全(工业卫生)技术规范、标准,编制业务技术文件、方案、措施,使生产、检修作业、技术改造、业务管理符合国家、行业、地方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为行政领导安全生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4)参加安全技术研究工作,学习应用推广先进技术和管理手段,提高本业务范围的生产工艺、设备的本质安全水平。

(5)学习贯彻执行公司、分厂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和岗位操作技术规程。

(6)做好分厂领入设备、材料、工器具、备品备件的安全技术指标的核对、防火防盗等安全管护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台帐。

(7)做好分厂范围内设备、材料、工器具、备品备件的安全发放,协助并指导安全使用、更换、替换等相关工作,监督、检查作业情况,有权制止违章作业。

(8)对所负责范围内的设备、材料、工器具、备品备件进行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

(9)发生事故时及时协助救援,避免事故扩大,同时向领导报告,保护现场。参加事故分析会提出事故防范措施和处理意见。

(10)按公司职业健康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标准化管理体系ISO(18000)的要求,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工作,贯彻执行方针、目标、指标,监督、管理、考核体系的运行,完成安全生产工作。

(11)对其它属于分管工作业务及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