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油库检查评比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19日

为了贯彻上级有关油库管理制度及规定,全面落实《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油库管理手册实施细则》,特制定此办法。

第一条 适用范围

本办法规定了油库检查评比的标准、内容、项目、及评分方法,适用于公司所属资产型油库和租赁油库。

第二条 管理职责

调运处(仓储物流中心)是本办法的归口管理单位,负责本办法的起草、修订及发布。

第三条 管理内容与要求

(一)检查评比内容

油库检查评比共三项内容,即员工考核、现场检查、管理评价三部分,各部分根据管理要求设置具体检查内容。

(二)检查评比标准

本办法每个检查评比项目后未列具体标准,检查评比按照相关制度、规定、文件标准执行,如《设备完好检查标准》、《员工行为规范》、《员工道德规范》等。

(三)检查评分

1、油库总评分,由员工考核分(40%),现场检查分(30%),管理评价分(30%),按权重累加而成。

2、班组评分,由本班组员工评分加权平均分数确定,用于油库内各班组的评比及专业线内五型班组评比。

3、员工岗位评分,是用100分减去个人考核扣分、检查扣分之后的分数,是对每个岗位的具体评价。

4、油库主任评分,是用100分减去个人考核扣分、检查扣分、评价扣分及油库平均扣分(责任分)之后的分数。

5、油库副主任评分,是用100分减去个人考核扣分、检查扣分、评价扣分及主管班组平均扣分(责任分)之后的分数。

6、班组长评分,用100分减去个人考核扣分、检查扣分、管理评价扣分及主管班组平均扣分(责任分)之后的分数。

(四)扣分标准及评分的计算

1、本办法扣分以员工考核中“岗位”、现场检查的“地点”及管理评价中的“分工”为扣分单元,每个单元起评分为100,本单元扣分数从100分中扣除。

2、每个单项分为“不规范项”、“不合格项”、“问题项”。“不规范项”是指该项目完成后有错误或做了未完成,如帐表册填了,数字准确、内容齐全,但有涂抹、不工整,玻璃擦了,未擦净;“不合格项”是指该项目未做,或做错了,如记账错误,玻璃未擦;“问题项”是指该项目问题严重需要列入“管理缺陷”或“安全隐患”的项目。

3、不规范项,每项扣1分;不合格项,每项扣2分;问题项,每项扣5分,同一检查扣分单元重复错误,扣分不能超过扣分标准的5倍。

4、员工考核评分计算

(1)员工考核评分是《员工考核表》中“岗位评分”的加权平均分,检查到的岗位参加加权平均分的计算,未检查到的不计算。

(2)岗位评分

岗位评分=100分-考核扣分-检查扣分-评价扣分-责任扣分。

考核扣分:是《员工考核表》中所列项目扣分数。

检查扣分:是《现场检查表》中所扣的分数应由各岗位承担的扣分数。

评价扣分:是《管理评价表》中所扣的分数应由主任,副主任承担的扣分数。

责任扣分:是班组长以上干部管理范围员工平均扣分数。

5、现场检查评分计算

现场检查评分是《现场检查评分表》中“地点评分”的加权平均分,检查到的地点参加加权平均分的计算,未检查到的不计算。

6、管理评价评分计算

管理评价评分是《管理评价评分表》中“分工评分”的加权平均分。管理评价按主任、副主任人数为加权平均分计算单元、分工不同由油库主任确定责任人编号,确定各副主任评价分数。

7、各油库在检查前要编制“检查岗位编号表”、确定检查项目岗位评分编号和班组评分编号,“现场检查”、“管理评价”两部分扣分按编号转入各岗位考核评分中。

8、没有固定岗位的专项检查,如“核算员”、“值班主任”等,检查扣分由油库主任确定责任人编号,落实到责任人。

9、无法确定哪个班组的扣分列入主任扣分,不能确定责任人的扣分列入主管副主任扣分。

(五)其它

1、每个岗位的检查扣分数要按《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业绩考核办法》中规定记入每个员工当月业绩考核表中,当月有2次以上检查的加和扣除。

2、岗位非一人,实行倒班轮岗的岗位,检查评比扣分扣当日值班人员。

3、问题项问题要记入《安全隐患、管理缺陷整改通知单》中限期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