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线巡检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02日

一、管网巡检工作以每二个月(8周)轮换一次,各巡检员须做好换区巡检的准备工作,避免出现漏检现象,每漏检一处,扣罚50元。

二、巡检员要熟悉市区燃气管道的走向,阀门、凝水缸、调压器等管道设备的位置、技术状况及运行状态(如管道腐蚀情况,阀门启闭状态等)。

三、巡检员应按燃气管网巡检安排对管道设备进行定期巡查,做好巡检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四、巡检工作的主要内容是:

1、   检查煤气管道供气是否正常,管线、阀门、凝水缸有否漏气,调压器有否漏气和调压不正常,阀井是否有垃圾,积水情况等;

2、   检查燃气管道沿线是否有燃气异味、水面冒泡、树草枯萎或燃气泄出声响等异常现象。

3、   检查煤气管道安全保护距离内路面填土是否完好,有无塌陷或开挖现象;

4、   检查煤气管道上有无植树,搭建违章建筑,堆放物品等;

5、   检查阀井盖、凝水缸,调压箱是否完好,有无丢失或损坏。

五、发现管道漏气等紧急险情,巡检员要立即向所领导报告,并采取疏散无关人员、设立警戒区等措施控制事故现场,待抢险人员到达并经现场指挥人员同意后方准撤离现场。

六、发现在燃气管道安全距离内有违章施工或有碍安全供气时,巡检人员应及时向有关单位主动交涉,查明施工单位负责人及电话,向施工单位提出处理意见,并将处理意见向有关领导报告,并应及时落实处理情况直至该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七、巡检员要积极配合抢修抢险工作,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