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抢险值班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02日

一、参与抢险值班的人员必须具有一定的燃气安全知识,掌握各种消防安全技术和事故处理技术能力,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熟悉市区燃气管网的走向、阀门及设施的准确位置以及要害部位及其与相关用户的对应关系。

二、抢险值班人员必须服从所里的抢险值班安排,按照值班安排表准时上、下班,做好交接班工作。凡下一班人员未接班之前,上一班人员不准下班。要请事假、补休或因特殊情况须换班的,需提前办理手续,经所领导批准后方可有效,如因患病等特殊原因不能提前办理的,要及时用电话汇报,同时电话告知热线服务值班人员。

三、在值班时间内,抢险值班人员不准擅自离岗及办理与工作无关的事,需外出巡查管线,必须电话告知热线服务值班人员。

四、接到险情报告后,要尽快出发赶赴现场,不得延误。抢险时要严格遵守有关安全规程,根据周围的环境和危险程度,冷静判断采取有效应急处置措施迅速控制事故发展,严禁各种违章冒险操作。

五、抢险值班人员要熟悉事故的抢险程序,遇到重大险情要及时上报所领导,若遇突发性重大、特大事故等特殊情况,可直接上报公司及公安消防部门,有人员伤亡时应及时救护,在现场抢险的同时应保持好事故现场,等待有关人员到现场处理。

六、抢险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必须身穿工作服。

七、抢险电话要保持畅通,不得随便占用;个人的通讯工具要保持全天24小时开机。

八、值班抢险车辆为抢险专用,任何个人不准随便使用,如其他部门因特殊情况需调用,必须经所领导同意。

九、抢险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