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化品运输车辆出厂前的安全核准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03日

一、制定依据:根据《安全生产法》、《化学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法规、制度和标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本制度适用于公司范围内,危化品运输车辆在出厂前进行的安全核准。

三、核准范围:所有从本公司采购危化品的运输车辆出厂前都必须进行安全核准。

四、核准内容;

所有从本公司采购危化品的运输车辆出厂前,发货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必须进行以下核准步骤,并将核准情况记录在专用台帐上,存档以备核查。

1.对充装重量进行复核,误差在规定范围内;

2.对运输车辆的系固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封绳、固定件和有关系固部件安全可靠;

3.检查运输车辆配备的化学品警示灯具、标志是否齐全好用;

五、对不符合核准要求的车辆,供销人员严禁该车辆驶离本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就地整改,对整改后仍达不到规定要求的,应对购货单位的车辆进行卸货处理,并记录在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