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漆安全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07日

油漆保存的方法
  一、如何保存油漆最好,油漆在保存要注意以下七个方面:
  1、远离火源、避免日光直接照射,应置于通风良好,温度在35℃以下场所。
  2、避免存放在易受水,有机溶剂,油和其它材料污染的场所。
  3、粉末油漆用后勿随意露于空气中,应随时加盖或匝紧袋口避免杂物混入。
  4、避免皮肤的长期接触,附着于皮肤的粉末应用肥皂水冲洗干净,切勿使用溶剂。涂装施工场所的安全。
  5、涂装作业使用设备均要完好的接地消除静电。
  6、避免涂装机无端放电现象。
  7、喷粉室内,浮游粉尘的浓度尽量控制在安全浓度以下,避免粉尘着火爆炸的危险。
  二、没用完油漆保存的方法:
  油漆完家具后,剩下的清漆、调和漆若短期内不用,可将漆装在一个瓶子里。用葡萄糖瓶最好,酒瓶也可以。盖严盖子后,把瓶倒立放置(即瓶口朝下),一两天后,再把瓶正立放到暗处。象这样长期存放,油漆不会出现硬皮和凝固。漆完家具后,若一两天内还要再漆一遍,刷子可以不必用汽油清洗。找一个空罐头瓶,把刷子直接放进瓶子里,里面装上清水(柴油或煤油更好),使水全部淹没刷子头部。再用时,把刷子上的水甩净即可。
  业内专家提醒,如果油漆保存方法不当,会直接影响到剩余油漆的使用效果。油漆在开封后最好在1个月之内使用完,因为水性油漆在兑过水后可能受到不干净水污染,而辊筒蘸料在有霉菌微生物的墙面上施工也会造成油漆快速变质。
  油漆涂料安全管理办法
  一、目的
  为了安全的对油漆和涂料进行有效的控制和管理,预防油漆在储存、运输和使用中安全事故的发生,制定本办法。
  二、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在生产车间储存、运输和使用中油漆和涂料的管理。
  三、职责
  (一)各使用单位负责本区域内油漆和涂料的储存、运输和使用管理,并制定安全管理台账;
  (二)安全管理科负责对生产车间范围内油漆和漆料的日常和定期安全检查,并制定安全检查表。
  四、管理内容
  (一)油漆涂料的储存管理
  1、储存油漆和涂料的场所必须设置在干燥、阴凉、通风的地方;
  2、储存和调配油漆的操作严禁在同一场所进行;
  3、储存油漆和涂料的场所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保持室内适当的温度和湿度;
  4、油漆和涂料严禁混乱放置,必须分类存放在规定的货架上,货架高度不得超过2米,货架距离地面高度不得少于10cm,油漆和涂料的商标必须是向外放置;
  5、油漆的储存场所必须配备适应的消防器材,并在醒目位置悬挂“严禁吸烟”“严禁烟火”等安全警示标志牌;
  (二)油漆涂料的运输管理
  1、油漆涂料在运输过程中要轻拿轻放,严禁碰撞和在地上滚动行进;
  2、油漆涂料在运输中必须有一定的固定措施,不得超过二层码放;
  3、油漆涂料在装卸前必须检查物品的密封性是否良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三)油漆涂料的使用管理
  1、在油漆涂料的调配、使用过程中,尽量避免敲打、碰撞、冲击、摩擦等动作,防止产生火花,引起燃烧。
  2、作业现场,应保持良好允通风,避免因空气中可燃液体的蒸气浓度过高,而达到爆炸下限。
  3、作业工人应该穿着佩戴口罩、喷漆服等劳保用品进行作业。
  4、作业场所,严禁吸烟,并有相应防火警示标志牌。
  5、下班时,作业人员应仔细清点,将盛装油漆涂料的桶子滚筒、刷子等物品及时放置在规定的场所,不得随意乱丢乱放。
  6、擦试油漆的棉丝、破布等物品应集中妥善存放在有清水的密闭桶中,避免引起火灾。
  7、作业现场一旦发生火灾,在场工作人员应及时扑救。并及时报告安全管理科。
  五、安全检查与考核
  (一)使用单位应在每天的班前、班中、班后进行安全检查,出现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并将检查内容和具体的整改措施进行登记;
  (二)对于安全管理人员检查出的问题,应及时进行整改,对于重复性发生的问题,将根据具体情况对直接责任人和相关管理人员进行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