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LNG供气设施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LNG供气设施可燃气体报警器探头分别位于1. 卸车区;2.储罐前部; 3.气化区;4.调压计量区。

2、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1) 报警设定为低限20% LEL,非特殊情况不得随意调节。按“SP”键可看设定值。

2) 按“TEST”键可测试报警器是否工作正常,如非必要不可随便按下。

3) “RESET”键为复位键,当报警器报警后,按下可使报警器停止报警。

4) 报警器死机后,可切断电源,重新启动。

5) 发生报警后的处理:

a 若卸车区设备泄漏探头发生报警,应立即切断卸车区气源,关闭通往卸车区的气相、液相阀门。查明原因,待排除故障后恢复工艺流程;

b 若罐区设备泄漏探头发生报警,可视情况切断该泄漏部位气源,相应调整使用罐,或切断罐区的气源,如为储罐根阀或根阀以上部位泄漏,则按《LNG供气设施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处理;如为其他部位泄漏,应立即切断该部位的气源,并关闭紧急切断阀。查明原因,待故障排除后恢复工艺流程;

c 若气化区探头发生报警,切断该泄漏部位气源,相应切换气化器,或视情况立即切断气化区气源,关闭通往气化区的气相、液相阀门。查明原因,待故障排除后恢复工艺流程;

d 若调压计量区探头发生报警,可视情况切断泄漏部位气源,或立即切断调压计量区气源,关闭通往调压计量区的气相阀,查明原因,待故障排除后恢复工艺流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