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操作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21日

(1)参加安全活动,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熟练掌握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措施。

(2)交接班前认真检查本岗位设备和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完好。

(3)认真执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等规章制度,精心操作,严格执行工艺规程,记录清晰、真实、整洁。

(4)按时巡回检查,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生产过程中异常情况,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立即处置并向负有安全管理职责的人员或上级报告。

(5)认真维护保养设备,发现缺陷及时消除,并做好记录,保持作业场所整洁。

(6)作业过程中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7)不违章作业,并劝阻或制止他人违章作业,对违章指挥有权拒绝执行,并及时向上级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